月皎沐南风

主同人,oc或者设计,接受约稿,大人们赏口饭吃吧55

第三十四章 人理的存护

  对于人理来说,兽代表着什么呢。

  同样的,对于地球来说,兽代表什么呢。

  害虫?猛兽?

  因为先入为主的印象,盖提亚想毁灭人理的行为让我们将兽和反人理和暴虐画上了等号,但是实际上呢?

  对于人类,对于阿赖耶识来说,兽是危险的,是敌人。

  对于盖亚来说,人类,阿赖耶识,和兽有什么区别呢。

  对于我来说,不由分说就把我踢出人类范围,我对人理的贡献视而不见,不分青红皂白的将我独立开,这样的人理,才是敌人。

  兽,不过是一个描述罢了。或许是一个对人理威胁的特性,就被围攻,封印。

  实际上,她却是人类的母亲。

  爱着所有人的母亲。

  反正自己已经被阿赖耶识认作敌人了,说自己联结域外势力,有兽的因果,那自己为什么要想方设法证明自己和他们没关系呢?

  他们是和我一心的朋友,是爱着自己和人类的长者,是历尽风雨,满身是伤的孩子罢了。

  刹那间,我似乎回到了那个地方,那里,我亲手将提亚马特杀死,她却用着最温柔的语气询问我为什么她的孩子这么对待她,用着最爱怜的语气对我道出最后一句谢谢。

  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忘记我

  但是我不会忘记她

  想要抓住提亚马特的背影,但是即使拼命地朝前伸手,也无法触及一丝。

  帮帮我,提亚马特

  我想救你的孩子

  救我们的人理

  拜托了

  回过神来,我们已经到了提亚马特身前,她的眼眶已然红润,她的泪珠滴落在我的身边,用她纤细的手臂抱住了我,摸着我的头,低语安抚着我“好孩子,我在这里”。

  其实现在,我比提亚马特高一个头的样子,但是我在她面前还是觉得幼小。

  我太累了

  大家都太累了。

  见到这幅样子,玛修显然是第一次见,拯救人理的救世主,和一个兽相拥而泣,呆呆的在一旁,手足无措,不知道自己要干些什么。而一边的沙条爱歌则是低头沉思,这种感觉似曾相识。

  自己面对能力被剥夺的时候,无能为力的看着盖提亚创造的兽之茧,突然,降下来两双温暖的手,和亚瑟的一样,又有点不一样,都是自己看不透的人,能让自己安心的手,但是自己对亚瑟更多的是爱慕,是那种自私的占有欲,和自己对玛修姐姐和立香哥哥的依靠感完全不一样。

  沙条爱歌下意识的攥住了自己的裙角,怎么回事,自己的感情,什么时候这么明显了。

  那自己是不是还要谢谢盖提亚。

  情绪让她的脸颊微微泛红,偷偷的瞄了瞄玛修姐姐和立香哥哥,又朝着亚瑟消失的地方看了一眼。

  我亲爱的王子殿下,等着我,很快就会再见的。

  另一边

  冠位召唤阵已完成

  暂未检测到兽阶反应

  冠位选定

  Saber,指定

  Archer,指定

  Lancer,指定

  Assassin,失败

  Rider,指定

  Caster,指定

  Caster,拒绝指定

  更换指定对象,Caster,指定

  Berserker,指定

  未检测到兽阶反应,召唤终止。

  一切都比较顺利,基本都在阿赖耶识预料之内,Assassin的缺失也是自己的预想之内,但是 Caster的拒绝是没有想到的,那个住在理想乡的家里蹲,就这么不想掺和进来吗。

  好,接下来就是等待了,等着兽的出现,击败,就行了。

  希望迦勒底那小子不要来捣乱。

  盖亚这家伙,居然没什么动静,还是要侦查一下。

  只是一次简单的问题罢了,阿赖耶识放心的将身体控制权交给了露维亚。毕竟,在这个远离人类群体的地方,自己还是不宜太过张扬。

  “为什么”这时候的露维亚,却抛出了自己的疑问“明明迦勒底的那个也是为了解救人理,而且他还能笼络不少的力量,即使是域外势力,又有何不可呢?”

  阿赖耶识沉默了一会,才对露维亚说“不,即使是没有意图伤害人类,可是只要是存在【对人类威胁】和非人类的特性,我就不能相信,作为守护者,我不能去赌这些事情,不能放任这些有强大实力的非人做什么,更不能让一个随意和人外势力接触的人放心的负起责任。”

  “可是”

  “没有什么可是”或许是觉得这口气太重了,阿赖耶识调整了一下“如果你觉得不适合,可以放弃约定,我不会勉强你的”

  “不,虽然我不怎么认同你的想法,但是也只是不怎么认同”露维亚甩了下头发,挺起胸膛说到“人类守护什么的,对于我们魔术师来说基本上搭不上边,对于那些高位的人,才有点意义。所以,与其想着怎么让我接受你的想法,倒不如想办法把我推到那个位置,那时候,不要你说,我都能将那些危险清除。”

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没这么做过呢”阿赖耶识的语气带着一些的轻挑和戏谑,可惜那个倒霉蛋只有一个,这样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。

  “我希望我不是下一个”大小姐将头发束好,取出衣服和披肩穿好,在战斗和施展魔术之外,爱德菲尔特家的大小姐对自己的形象还是很在意的,这样的大小姐,怎么会这么简单让人当枪使呢。

  至少得让对方被自己咬下一块肉。

  至少现在,阿赖耶识表现的还算正常,那就按照她说的来做吧。只要是个魔术师,追求的东西就不会变,而冠位召唤和阿赖耶识,又是离根源很近的东西。所以,即使没有得到能够完成自己愿望的东西,这趟行动也不会亏。

  提亚马特这边。

  在妈妈一样的怀抱里,我的负面情绪一扫而空,拍了拍脸颊。有了提亚马特的帮助,我可算对这场斗争有些许希望,不论是对付兽,阿赖耶识,还是盖提亚。

  提亚马特失去了兽的性征和权能,就连出现在这也是因为那罕见的兽之茧。据她所言,提亚马特本应该在时空的乱流里毫无目的的前进,但是被根源的力量带到了这里,又听到了我的呼唤,才将灵基和形体稳定下来。

  联系上迦勒底,为支援和资料提供实时链接。在这种规模的战斗里,迦勒底能提供的辅助很小很小,王牌和杀手锏也就那么几个。

  “我们的方法很简单”我整顿好一切我能想到的准备“就是,清除三个兽之茧对人理的威胁,不论遇上什么方法,不论谁阻碍,回收引发威胁的圣杯,让沙条爱歌恢复能力。玛修,提亚马特,拜托了,我和沙条爱歌的安全就拜托了。”

  “是,御主”

评论(4)

热度(17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